一个女孩

一个女孩


  在夜市上买的第二个牛油果挂饰,我叫它灰灰。


  灰灰是一个幸福的女孩子,看见她你整个人就会忍不住的想要变得幸福起来,压马路是幸福,看电影是幸福,就连星冰乐上融化的乳脂奶油都仿佛被撒上了闪闪发亮的金粉。


  和她穿梭在琳琅满目的货架前,我戴帽子时会自然的帮我接过手上的提袋,帮我整理围巾打结的一角,说:你戴起来真好看。和她一起在玲琅的货架前驻足停留,猜测盲盒中的玩具,我们仿佛变成了两个长不大的小孩,亮晶晶的饰品,罗列整齐的手帐还有填图游戏中空白的缺页都仿佛成了我们玩耍的乐园,是爱丽丝的仙境,是托尔金笔下雾气弥漫的森林,哪里是乐趣和冒险的欲望,绝不是森森阴气。


  我们把丝芙兰里的每一种花果香水都闻遍,鸡蛋花的味道,这个味道像车厘子,还有这一个,嗯,真香,我早已经词穷。


  收到过她的草莓,香薰蜡烛,巧克力和冰凉的荔枝,在野餐布上面共同分享一个甜蜜的海盐蛋糕(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糕,就这一次)见过她甜甜的微笑,她那么幸福,仿佛生命里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是由冰淇凌,香草,热可可和甜蜜的棉花糖交织构成在一起的。


  我太喜欢她,以至于我不得不把它们写下来,待到哪一天分别之日,让我有迹可循。


  我总是压抑自己的欲望,通过购物,食品和报复性的玩乐发泄,我始终认为我不够幸福,我缺少正常有应有的理智与感情,我活的太痛苦,每一步拖着一步,直至筋疲力竭,在没有机会动弹一下。


  她给了我很多无形的东西,我知道的,像是魔鬼一样跟随我的暴食症和焦虑随着她的出现,慢慢的它们变得可以抵挡,她说吃饱了就会幸福,而在吃下去那样会好难过,吃饱的幸福,知足常乐的幸福,只要和她在一起,我的黑狗和我的恶魔就会停止它们无休止的劝服和骚扰。


  光是想起她就觉得很快乐,我很少遇见这样的人,她不知道,拥有她那样满足而幸福的性格需要多少的努力,只有被呵护长大的孩子才能够做到爱满自溢。


  在她离开餐桌的时候偷偷拿走她的手机,要让她露出狐疑的微笑和无奈的模样,然后炫耀的说,“你看,在这里。”喜欢在背后拍她的左肩再站在她的右边,可是我实在笨手笨脚,总会被抓个现形,然后她扭过头对我露出你是一个傻子的微笑。


  她是一个好女孩,一个安琪儿,我所有的溢美之词都不足以形容她的美好,善良与温暖,听我滔滔不绝的说一些毫无边际的废话,在我的每一篇文章上留下一个小红心,哪怕她并不喜欢我所喜欢的,但是还是耐着性子和脾气听我编排我和抖森的爱情故事。


  她说她没有那么好,是的,也许像她这样的女孩子在这世界上总会找到类似的那一个,可是她在我眼里,她独一无二,伸出双手给我的人,润物细无声的满足我每一个细碎的精神需求的人,她是一个小太阳,就像她的名字,永远天真纯洁,永远闪闪发光。


  或许这只是一些细小琐碎的事,这只是举手之劳,这只是她一贯待人处事的原则和标准,可是就是这些毫不起眼的事情,却深深的影响了我和我的生命。


  拥有那样一个美好的品格,圆满的人生,善良的秉性,她拥有比别人更值得吹嘘的资本,可是没有哪一次,我感受到她的自满,骄傲与得意,她低调,谦逊,善良温厚,你就是会忍不住喜欢上她,就是这个样子。


  她值得一生顺遂,她值得永远生活在地球阳光普照的那一面,文字对于她真挚的情感来说显得太过苍白,还能怎么说呢?希望她快快乐乐,事业有成,过上猫狗双全的人生。


  她拯救我,毫无疑问。

评论 ( 3 )
热度 ( 5 )

© Les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