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X你(9)金枪鱼

和tom在一起的时候,时间是以不同的方式在流淌的,不是电子显示屏上跳动着的每分每秒,而是滴水计时,时间过的如此之缓慢,却不至于枯燥乏味,而是一同相处的每一分钟都仿佛赋予了你新的意义,快乐是如此触手可及,以至于你在心中祈祷时间它过的再慢一些,慢到你可以数清他说话时眨眼的次数,每一个拖长的声调,以及每一次摊开又握紧的手掌。

  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你很快又要返校,他也会投入忙碌的工作里,平静的生活那么轻易的又被那些琐碎细微的小事叨扰,你很失落,头埋进他温暖的胸口,缩进他的怀中,再不愿意出来。

  “你今天还是不陪我吗?”

  你问,“明天我就要去学校了。”

  自从你过敏以后,他就搬去了客房,就算吻你也是点到为止,再没有更深入一步,你以为他是嫌弃你身上的红点,可是他看着你时眼中的心疼又不像是装出来的,况且这都过了好几天,你今天早上照镜子时它们大抵上已经消失掉了。

  “你还在生病,小家伙,这样子太不道德了。”

  他揉了揉你的头,依旧坚定的拒绝你。

  “那你就陪我睡一晚上吧,什么都不做。”

你从他怀里挣扎着爬起来,撒娇似的扯了扯他的袖口,“我会想你的。”

  你可怜巴巴的望着他,你知道他很吃你这一套,虽然原则上他多半不会对你让步,但是他确实是一个容易心软的人。

“今天不行。”

他再次说,你撇下嘴去,失落之情溢于言表。

“那你快走吧。”

你挣脱他的手臂,把他往床沿边上推。

“嘿,嘿,悠着点,甜心。”

他握住你的手腕,阻止了你推搡他的动作,这种男女力量的悬殊让你更觉不爽,他不费丝毫力气就把你制服的行为也让你感到生气。

“汤姆你是个大坏蛋。”

你冲他吼道,眼睛里很快蓄满了一层透明的泪水。

“Grace,我不吃这一套。”

他摇了摇头,一副百毒不侵的模样,这次他是认真的,可不是什么欲借还迎。

你撅起了嘴。

他有些歉疚的松开你,然后像每次晚安之前都会对bobby做的那样,揉了揉你的头。

“撅着嘴就不漂亮了,小女孩。”

  你打开他的手,然后转过身去解开衬衫的扣子。赌气的说,

“可是我觉得它真的已经好了。”

同时你扭过头用力去看自己的后背。

 他走过来帮你穿上衬衣,身上的乌木沉香香水的味道很让人安心,带着体温的热度,你小心翼翼又餍足的呼吸着他的气息。感受到他的手指正划过你光裸的肩膀,呼吸吞吐在你的颈后,接着他把你转过来,认真给你扣好每一个纽扣。

 他表现的极为绅士,眼睛向下低垂着,全程都避免眼神在你裸露肌肤的地方做过多停留。

  “苏珊娜走之前叮嘱过我。“

  你如他意料的再次撅起了嘴,他轻声笑了,“更重要的是你不施粉黛的样子像未成年。“

  “和你暧昧我觉得很对不起。”

   “可是我已经长大了。“你争辩。

   “是啊,可是我依旧比你年长不是吗?“

  你听出他话里的失落,你抬起头,眼里流露出悲伤的神情,可是在此之前你从未想过年龄会是一个问题,至少对他不是,他精力充沛,博闻强识,就连那些在你看来最深奥的古典文学也是信手拈来,他不是一个轻易会向命运服输的人,况且,他正在盛年,这种衰老的神态浮现在他的脸上,你有些难以置信。

  你沉默的伸出手去拉他的手,

“因为我走得太慢了,所以才害你一直等到现在对不对。“

 他垂下眼睛沉默的注视着与你相牵的地方,你的手指看起来很孩子气,一抹坨红从指节雪白的皮肤下面泛上来,就像是冬季没有带手套的小女孩,他开始猜想是不是到了了冬天你也会被冻的两颊通红,就像草地上鲜艳的那种红色石南。

  “Grace,如果你想要离开我的话……”

  你的嘴唇不由分说的堵了上去,他没有拒绝你,有些惊讶但还是应承了你突如其来的吻。

  不过你吻技实在是太烂,等到你们分开的时候,你隐约看见他因为吃痛而皱起了眉头。你有些抱歉的看着他。

“我不知道怎么阻止你继续说下去,我只能用我可以想到的最好办法。“

 他的下巴做出一个往下击打的动作,像是话剧里一个惯用的暂停姿势。

 他的一只手不自觉的摩挲着自己嘴唇下的胡子,在思考难以回答的问题时,他常常这么做。他的手指扫过他薄薄的两片嘴唇,紧接着那种他惯有的带着活力的微笑便浮现在他脸上。

“那还真是影响深刻。”

 “Grace。“

 “未来怎么样我没都没有办法预测不是吗?你自己也说过,那全是无稽之谈,最好的日子是在当下。“

 “而我爱你,很爱很爱。“

 他的眉头舒展开,你靠近他,捧起他的脸,让你们鼻尖对着鼻尖,你可以看见那双含蓄的蓝眼睛周围淡金色的上下睫毛,多数时候,你喜欢他笑,那时候他眼角的淡淡的纹路会折起来,就像是一对热带鱼的嘴,朝你游来。你的指尖轻轻勾划着他消瘦脸庞的轮廓,碰到他双颊凹陷处时,你感到他脸部的肌肉有一个短暂的收缩,他的手覆盖住你的手,把你的手攥紧自己的掌心。

 ”天啊,我何德何能。“

  像是一阵轻微的叹息。

  这就是你爱的,迷人而不是谬误,像是死了,却不给人以死的可怖。


评论 ( 7 )
热度 ( 62 )

© Lesl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