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x你(3)香草巧克力








 你在一家露天咖啡馆的阳伞下坐下,迪恩坐在你对面,他是学校橄榄球队的明星球员,正在喋喋不休的和你讲述他和啦啦队那几个扎高马尾,长腿,皮肤深棕或是蜜色的漂亮姑娘之间的爱恨情愁,他是怎么做到在体育器材室的旧垫子上和一个女孩翻云覆雨的同时还在给另一个打电话说我爱你。你在心里骂道:渣男。


  迪恩是你在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之一,虽然感情上他确实算个宇宙级渣男,但是他那个随时都在和不同年龄段的男人调情的老妈却可以教会你不少东西,自从你转学之后,这还是第一次见面。     

讲完自己的感情生活,他有些口渴,拿起桌上的鲜榨果汁便大口大口灌了起来。接着他猛一下把喝了一半的果汁砸在桌子上。


  “你的呢?那些系着蝴蝶结,和女孩子说话都会口齿不清的富家子们,你和他们相处的如何。”


  你撇了撇嘴,


“迪恩,我上的是女校。”


“哦,我的错,她们美吗?”


你笑着打了他一拳,问”你要干嘛?”


“Grace,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不该那么孤僻,得去结交一些新朋友,特别是那些长腿的。”


你白了他一眼,他继续说


“然后把她们约出来,说你有一个性格好,长相帅气又有责任心的朋友,诶,也就是我,把我介绍过去就行。”


  你埋下头去啜咖啡里的吸管。


“你怎么这么无情!我枉看了你。”


  你抬起头,毫不留情的讽刺。


“迪恩,那我也没怎么见你把你那些长得帅的哥们儿介绍给我呢?你说说你,明明叫迪恩却和詹姆斯迪恩没一点相似,真是惭愧。”


“我是渣男,我那些哥们儿就渣十倍,你没听过物以类聚吗?”


你沉思了一下,赞同的点点头,


“也许这就是我交不到朋友的关系。”


“优等生太无聊了。”


他嗤笑一声,突然又问


“你还在和那个大你一轮的伯父来往吗?”


你看见他两只眼睛亮晶晶的,完全没有不应该打探他人隐私的自觉。


你意识到他说的是tom。


你不说话了,咖啡的苦味停留在你的舌尖上,你沉默了。告白失败的事可不能给他知道,说不定又会怎么讽刺你,


“easy,Grace,我妈还和我初三时一个篮球队的同学搞到过一起,没什么大不了的。”


“只是那一个学期我都在害怕他会不会成了我的后爸。”


“我和他不是那种关系。”你反驳他,“还有你再说这件事,迪恩我就不会继续和你见面了。”


  他张开双手做惊恐状,“诶诶,Grace,我只有你这一个朋友,你也不理我了的话,我就只有跟着我爸去找红灯区的阿姨们了解女性心理了。”


接着他话风一转,


“对了,我妈说你好长一段时间没来我家里做客了,还问我是不是和你分手了,她怎么了也不相信我们是纯洁的革命友谊。”


  你听到了你想听见的,


“阿姨想见我。”


他一时没反应过来,呆呆的嗯了一声。


“择日不如撞日,现在吧。”


  现在,tom打开车门,副驾上的你满脸潮红,昏昏欲睡,这样子是没办法直接把你往家里送的了。当那个男孩子打电话通知他你喝醉的时候,他正在给膝盖上的剧本做上自己的注解。他先是生气,气你那样毫无防备心的会在一个异性家里喝的烂醉,当他驱车赶到迪恩给他的地址的时候,看见你的第一眼,他便心软下来,那个小麦色皮肤的年轻男孩子把你扔沙包一样的扔在了他的副驾驶位上,然后笑盈盈的把你的书包和手机递给他,他说你是适应不了新的高中环境而郁闷,所以小酌了两杯,可是没料到你的酒量居然如此之差。


  你家庭的问题,就算是风言风语他也听到过一些,他也经历过父母离异,自己一个人在寄宿学校里求学的孤独和苦闷,怎么可能再去责备你呢?他想,况且你还是一个他多么喜欢的孩子。


  不过那个男生令他感到很不解,在他给你系上安全带关上你这边车门的时候,他大声对他说,“Grace留过两年级,她没你想的那么小。”


  总觉得他是话里有话。


 他弯腰钻进车子里把你抱了出来,没想到你这么轻,闻到你身上散发的少女甜香水的味道,仿佛他抱着的不是你,而是散发着香气的云朵,或是集会上总会贩卖的那种五颜六色的棉花糖。你的头安静的靠在他的胸口,涂了唇蜜的嘴唇安静的闭在一起,就像一个熟睡的安琪儿。


  你在他怀中呜咽一声,转了个身子,脸埋进了他的胸口,他站在原地,身体有那么片刻的僵直,然后他无奈的笑了笑,抱着你往大门走去。


  他一打开门,那只红棕色的平毛巡回猎犬便兴冲冲的窜了过来,围着他的腿转圈,兴奋的嗅来嗅去。


  他一面抱着你,一面用脚背把它推到一旁,给自己留出一个通道来。


“嘘,bobby。”


他轻声说,“别吵到Grace了。”


  那只狗仿佛也有预感一般,乖巧的坐了下来,两只豆大的水灵灵的眼睛一动不动的注释着他,然后在原地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


  “乖孩子。”


他试探的蹲下去一只手揽住你,然后奖励似的摸了摸讨好卖乖的小狗的头颅。当他重新收回手抱住你的时候,你睁开了眼睛。


 “tom?”你疑惑的看着他,“我怎么了......”


“你喝醉了,Grace。”他轻声答道。


“对啊,我喝醉了……我喝了迪恩妈妈自酿的果酒……”


“我的头好疼......”你伸手去摸了摸自己的头,带着哭腔,“这里疼。”


他把你的手拿下去,手掌覆盖在你的头顶,轻轻揉了起来,“还疼吗?”也许是他手掌的暖意,也许是你真的喝的太醉,疼痛感居然就这么消失掉了,接着在他怀里传来你的呜咽声,这声音越来越大,他感受到你温热的眼泪浸湿了他的衬衫。


  “我….嗝…..我就是太喜欢了。”


“喜欢什么?”他柔声问,心却在此刻像是摆钟下面的重锤,随着指针指向午夜十二点的时候,剧烈的摆动起来,带着沉坠与窒息之感。


  “你。”


“可是你不会永远是我的uncle tom…..我就是那么喜欢你。”


“……我会好好用功.....好好学习……”


“我会接受那个陌生的女人做我的母亲…..”


“只要你在....只要你。”


你从他怀里探出头来,睫毛潮湿的交错在一起,还挂着没有掉落下来的眼泪。


“也只有梦里,我才能靠你靠的这么近。”


你盯着他他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他一时分辨不清,甚至是在怀疑你是不是真的醉了。


下一秒你就扑过来,吻上了他的嘴唇,因为你的吻太过激烈,他甚至于一下子碰到了你的牙床。


可能是你口腔里还残留的果酒的芬芳又或者是你身上少女般的清甜香气,又或者他本来就没有勇气再拒绝你第二次。他很快掌控了这个吻,修长的手缓慢的扣住了你的后脑勺,把你往他的方向带去,与你唇舌交缠,加深了这个吻。

评论 ( 4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ley | Powered by LOFTER